您当前的位置: 虹盾网 >>  咨询中心 >>  全国17城市已进行PM2.5监测
全国17城市已进行PM2.5监测
发布时间:2012-2-27 17:42:17发布作者:admin

从1月21日起,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网站开始对外发布PM2.5研究性监测小时浓度数据。据悉,除北京外,目前,广州、无锡已公布了PM2.5监测数据。上海、郑州、南京、沈阳、柳州、成都、厦门、武汉、合肥及杭甬绍嘉湖等共14城市已开始监测PM2.5,并计划对外公布。而浙江将成为我国首个对外公布PM2.5监测数据的省份。 

  北京环保局(微博)有关负责人说,北京计划在2012年内建成30多个PM2.5监测子站。“我们还借鉴国际通行做法,从过去侧重发布全市一个平均数据,现在改为发布各监测子站的数据,使市民能够了解到自己生活区域的空气质量情况;由每天只发布一个24小时平均值改为发布各监测子站各项污染物的每小时的数据;改进空气质量信息发布的提示语言,使之更贴近市民生活。”